2009年9月30日

FarmTown之完全「打工」手冊

★★<更新>剛寫完「完全打工手冊」,就接到一個打工邀請~Oh my GOD!又是Raspberry!!而且是一大片..現場我就看到有三個人一進來看到是Raspberry,馬上就消失..有一個人採收個幾塊田也走人。就只有我還"鄉愿"、認命地一塊一塊犁..一心期盼老闆看在我如此講情面的份上,待會找我plow地拉一下經驗值..誰知道做到死,老闆人已經不知道跑哪去了..:< 過兩天我真的應該來寫一份「Farm Town之高品味完全"雇人"手冊」的..@_@


各位別懷疑,我在兩天半之內,在Facebook中的Farm Town靠著拼命打工,總共賺到了:
1.一棟大洋房(30萬)
2.一棟木屋(7萬)
3.一棟穀倉(6萬)
4.兩架風車(14萬)
5.擴了全部的地(大約是3+3+3+8=17萬吧)
And..經驗值從11級什麼都不能買擴充到25級,可以擴充土地到最大。

這篇主要是分享給急著要升級&急需要錢的網友。

到底打工可以拿到什麼好處呢??
1.幫人Harvest(採收):依你採收的作物,得到25%的錢。如Pineapple可賣512元,你幫老闆採收可以得到128元(相信我,當你一進到農場看到要採收的是鳳梨時,熱血沸騰、腎上腺素提高、手微抖的感覺真是美妙ㄚ~)。而如果你進到的是Straberry的農場..就只可以得到85*25%=22元。最慘的是Raspberry..只有12塊錢。

**在這裡呼籲種Raspberry的老闆們,要嘛就自己採收,不然就在hire人時在Chat視窗說清楚,並且一併把Plow給這個人..不然會招致怨念的..(當然我這個鄉愿型的都只有摸摸鼻子給他採下去了!)

2.幫人Plow(犁田):可以得到1個經驗值&5塊錢

現在開始囉~
一、在這裡我將打工族分為「現實派」&「鄉愿派」,這在文章中我將會一一說明
二、必備工具:
1.非常非常多的時間
2.手很勇壯(可以拼命點滑鼠)

Step1:
進去Farm Town後,在右下角的工具欄點選「MAP 」


Step2:進去之後會看到對話窗,問你要去哪裡,此時點選「Marketplace」



1.此時你可以選擇要去哪裡。一般來說,由於中文語系的人比較少人在玩這個遊戲,所以會比較少人進來。而且中文語系看來大家比較不會在裡頭打屁啥的,都靜靜地就跳出一個對話窗問你要不要幫他採收(英文體系的對話視窗可熱鬧了,一堆人在找工作)。有可能是這裡的聊天室不能打中文字的關係吧。(要打中文字,要先key在記事本中,再貼過來)
以下第一章圖是US,第二章圖是中文語系。

2.如果你想去幫人採收或犁田,建議進去中文語系,等著等著就會有人來請你。如果你想要找人採收或犁田,建議去比較多人的英文人力市場。

英文語系


中文語系(人超少)



 Step3:
點選「MarketPlace」之後,會出現人肉市場的販子,叫Tom的問你要做什麼,你要跟他說「Never mind」,我自己來,不想繳給你仲介費~


Step4:
進去之後,英文好或是無聊的就可以在Chat上問有沒有人要找你打工的?(不過通常沒啥用)或是喜歡聊天的問大家來自哪裡(大概也不會有人理你)。

突然間,跳出一個訊息!Bingo!此時你帶著微抖的手點下「Sure...」


進來後..瞎米..竟然是Strawberry..採收一塊田只有12塊錢..

此時現實派的可能轉頭就走,再回到「MarketPlace」等待比較好的工作。而像我一樣的「鄉愿派」可能就會摸摸鼻子給他留下來,想說看老闆會不會良心發現,等我採收完再給我犁一下田賺一點經驗值。


Step5:
點選「Sure」後就會Loading到老闆的農場。
通常如果老闆的農場很大,他可能會雇用很多個人..這時候你的網路速度&"採收技巧"就很重要啦~
Farm Town最被人詬病的就是採收時農夫一定會跟著跑,而且有時候完全不按常理出牌的跑..明明田地就在旁邊,他就是硬要繞一大圈過來採收,還會一直跟你說Wait...wait...wait到整把火上來。

我的習慣通常是這樣(這也是我拼命打工到快爆肝後終於得到的領悟):
1.從最角落開始採收
2.視窗放大一倍~兩倍
3. 一次採收三格,尤其一定要從中間那格開始採收,這樣的話,當你在點選左右兩格時,農夫"大部分"只會轉個身。這裡所說的"大部分"當然是因為農夫也是有笨的,還有你老闆的農場規劃也有影響(如下圖3)。我看外國人很時興一次採收一排,這樣小農夫有時候就會留在原地不會亂跑,這樣也可以!
4.左下角顯示「接收資料」(Firefox)時再按就可以了,不然他會一直出現「Save」 ,按了也沒用。(如下圖1.2)






OK啦~採收完之後,你可以繼續等待一下,看老闆會不會更好心一點,用你幫他「犁田Plow」,如果你看整片農場,裡頭已經沒有農場主人了,那也就不用等了..趕快回去「MarketPlace」,搞不好老闆會在那邊再邀請你幫他犁田。
請注意,急著要生等級的,只有Plow才有經驗值喔。

Step6:
犁田就比採收速度快多了,只要拼命將滑鼠移到那塊田中間(不用等到框框變綠色)直接一直點點點..點越快就可以搶到越多,得到越多經驗值。

記得plow完(點完)所有的田地之後,雖然不需要等農夫真正把百分比消化完再離開,經驗值就可以進到口袋,可是那5塊錢的plow地費用卻是要等百分比跑完才會進去口袋唷~所以建議plow地還是在老闆的農場休息、欣賞一下他的農場再離開,畢竟五塊錢不拿白不拿囉~:p



2 則留言:

艾可 提到...

看完你的文章以後,我有按本操課喔~結果真的有遇到一大片鳳梨田耶。原本只有我一個人慢慢收割,想不到越來越多人,害我超緊張的。一個晚上我已經從兩千元到十一萬了,真的感謝你啊!!

smilelss 提到...

哈哈~超緊張的ㄏㄡ~還有打工太爆肝小心老公抱怨喔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