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

筍乾焢肉

林先生之前一直吵著要吃焢肉,我一直拖著拖著..
前幾天良心發現,為了慰勞他辛苦賺錢養我&廖幾米,讓我們得以睡到中午起床..
決定好好燉一鍋肉犒賞他~

因為林先生很討厭吃肥肉,
因此我一再叮嚀老闆要給瘦一點的部位(好像是豬腿肉?)。

Ingredients:
1.豬肉約2斤 切塊
2.筍乾適量
3.調味料:醬油約1/2碗、蒜頭幾瓣、薑3-5片、冰糖約1匙、米酒約1/4碗、水、五香粉一點點(可以不要)

Directions:
1.筍乾先用水滾過,去除鹹味,放一旁備用
2.在鍋子內加一點油,先下蒜頭&薑片爆香,再加肉&醬油一直翻動、炒一炒
3.待醬油稍微入味、變色後再將「冰糖、米酒、水、五香粉」加進去,水以能夠蓋過過肉為主
4.轉小火燉約2小時(要燉到肉可以很容易咬下為主)
5.快起鍋前半小時再加入筍乾一起燉
6.起鍋前下點蔥即可

Footnote:
筍乾很容易吸醬油中的"鹹"為,因此以可以入味、入色為目的,在起鍋前半小時下去一起燉,起鍋後建議撈起另外擺放,焢肉如果沒有一餐吃完,也建議要一起擺放(如果焢肉已經燉到沒有湯了,就可以擺在一起)。

----
我只能說,林先生這個「肉肚」真的很愛!燉一鍋可以吃好幾餐,對我而言真是方便多了!
不過為了他的健康著想,久久燉一次解解饞就好了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