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6日

苗栗三義「挑炭古道」後段、桐花走廊(綠色走廊)

由於挑炭步道後段被苗48線貫穿,因此後段約有200m,走上去之後可以接桐花步道(聽說在桐花季超美的)。
我們在非桐花季去走桐花走廊,兩旁濃密的樹林,少了人車別有一番風味。在路上還看到一對老夫妻牽著走來來回回散步呢~
挑炭步道後段的入口在苗48往通霄方向的左手邊,大約在「挑夫意象亭」的後方。

◆挑炭古道後段

挑夫意象亭


一路上指示牌非常具有特色,不愧是「雕刻之鄉」


鵝卵石舖成的挑炭古道




林先生背小姪女背得好高興喔~

P1010933 P1010934
走到頂端有牌樓以及地圖檢視



走到頂端是一片茶園(再上去就是慈濟茶園)


◆桐花走廊

超舒服的桐花走廊


桐花走廊兩旁樹林濃密,很適合夏天散步
相片中的老夫婦就是這樣牽著手來來回回散步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交通:
1.從三義進:從中山高下三義交流道右轉13號省道往北,過三義火車站後勿上陸橋,沿陸橋右側接苗48鄉道,循指標前行約2.3公里可抵登山口。
2.從通霄進:可從金田農場、永興或是建民農場停車進去,入口處標示比較不清楚,小心尋找。

交通圖: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挑炭古道入口


GPS定位:E120° 45' 33" , N24° 25' 17"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