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7日

是專業篤定或是沒了熱情??

今天「星期三康家」中的一位住民不穩定,開始有吸食強力膠的狀況,整個人恍惚無神。
康家的個管員說服了這位住民去住院,我也"盡責"地鼓勵這位病友。

工作人員忙到告一段落之後,這個康家的老闆對我說..「如果今天是蘇社工(我的前同事,介紹我到這個康家),她可能會很緊張、、」。雖然聽不出他說這話的意思,然而我很自然地說:「喔,是啊!因為看久了,知道住民疾病反反覆覆、進進出出是種常態、、」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就在反反覆覆想著..這到底是「對我工作專業處理的篤定」還是「沒有了熱情」?

這麼些年來,在急性病房、慢性病房、日間病房看到各式各樣的病人,處理各式各樣的問題,自以為就某種程度而言,我在自己的工作領域已經算是駕輕就熟,沒有任何問題可以難倒我了..然而心呢?熱情呢?這些顯得「沈重」的名詞,我已經不敢去思索了。

沒有了熱情,沒有了心,才有繼續下去的勇氣吧?

--
註一:怎麼依稀間還聞得到強力膠的味道ㄚ....@_@
註二:星期三去兼差的康家稱為「星期三康家」,星期四去兼差的康家稱為「星期四康家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