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7日

薑絲九層塔炒海帶芽

最近出家的姊姊不斷寄素食食譜給我..
我想他是在提醒我該多煮素食吧..
其實平常一餐裡頭我最多會煮一道肉類,
大部分都是青菜、豆、蛋類的東西。
過陣子(等時機到了) 我想要再回復成吃素。

今天就post一篇算是"半"個素食的食譜,
之所以是"半",主要是因為有加蒜頭。
不加蒜頭也是一樣美味唷~

材料:
1.海帶芽(這是老闆說的,我不知道這個叫海帶X??知道的指點迷津吧)
2.薑絲適當
3.蒜頭2瓣(可不要)
4.辣椒1條
5.九層塔適當

調味:
1.素蠔油2匙
2.鹽一點
3.米酒半杯蓋(可不要)
4.水1/4碗

作法:
1.熱油鍋,下蒜頭、薑絲爆香
2.下海帶芽、素蠔油、米酒、水悶煮一下
3.最後下鹽、辣椒、九層塔翻炒即可

2 則留言:

艾可 提到...

看起來很可口,改天做給我家小眼睛吃,讓他驚喜一下!剛開始在facebook看到文章摘要的時候,還以為時機成熟你要...幸好是吃素而已,嚇到我了~

smilelss 提到...

哈哈~我沒那個慧根啦~
這個配方也可以改成「海茸」,就是一長條一直捲捲捲那種的,我吃自助餐必點的~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