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2日

涼拌四季豆、涼拌乾麵

都是涼拌…不知道會不會被講說懶惰??總而言之,我超喜歡涼拌的東西~一方面真的很方便,一方面我很喜歡吃蒜頭+香油+…有的沒有加在一起的味道。

◆涼拌四季豆
我一直很不喜歡吃四季豆,以前小時候常常為了吃四季豆,我跟老媽僵持在餐桌前,把她氣得半死~現在為了健康,也漸漸接受一些過去不喜歡的時候,才發現有些東西真的還蠻有特色的。如果有人不喜歡四季豆那個很重的特殊味道,在川燙時可以燙酒點,可以把味道去除多點。
Ingredients:
1.四季豆一把
2.調味料:蒜頭數瓣、香油數滴、黑胡椒粒、橄欖油一匙、辣豆瓣醬1匙、鹽

Directions:
1.將水煮滾,放入適當的鹽,再將四季豆處理好(將老撕撥除,坳成一段段)放入鍋中川燙約5分鐘煮熟呈起。
2.將調味料放入拌一拌,再放入冰箱冰鎮即可。

◆涼拌乾麵
說是「涼拌」好像也不對,可是我又不知到該怎麼稱呼它!總而言之就是「極簡乾麵」就是了。這是我跟我哥超級喜歡的料理!每次家裡飯鍋的飯不夠了,老媽說要煮乾麵應急,我跟我哥都搶著要把碗裡的白飯丟出來,改吃老媽煮的乾麵?這道麵很適合中午一個人或是晚上懶得煮飯時吃。

Ingredients:
1.乾麵半包(超市有在賣的那種一包包的乾麵)
2.調味料:蒜頭數瓣、辣豆瓣醬一些、蔥半支、醬油半匙、鹽一點、味素一點、橄欖油半匙、香油數滴

Directions:
1.鍋中水煮滾後下麵,麵煮熟後呈起
2.將所有的調味料放進去麵中拌一拌即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