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

超強除臭方式--完全除蒜頭、魚腥、、等味(檸檬精油+洗手乳)

自從變賢慧,常常下廚之後,有件事情就一直一直不斷困擾我--手上的蒜頭味、魚腥味、、等各種料理的味道常常到晚上睡覺都還一陣陣飄來..天ㄚ~這對於一向致力於"優雅"下廚的我,實在無法忍受。
於是survey的所有網路的資訊,有許多網友熱心提供去除手上異味的方法,統整統整不外乎:
1.用柑橘類水果的皮:舉凡檸檬、橘子、(柳丁??)、、等皮,在手上搓搓搓。
2.用咖啡渣、茶葉渣、、等
3.市面上號稱可以去除異為的肥皂<--其實是不銹鋼皂。有一般菜市場的(100元內可以解決),還有高級的「雙人牌」、「WMF」的"異味除腥皂",我幾乎想要馬上跑去買這個皂了..可是網路上也有網友對這個東西的評價不一...我要的是可以"完完全全"去除臭味的東西! 想到檸檬、橘子、咖啡渣、茶葉渣都不是隨時隨地都有的東西,對我而言不夠方便。 突然靈機一動,想到我的精油寶寶們,裡頭就躺著「檸檬精油」!於是馬上拿出來,滴一滴在洗手乳上,搓搓搓。聞一聞...異味全部不見了!
檸檬精油一瓶可以滴幾百滴吧~效果百分百!

經驗供大家參考。

關於檸檬精油:
1.哪裡買?在Y拍、露天拍都有,不需要買貴的,我覺得買ND或是BF就算是不錯的等級了。一般價格10ml在50-100元間。(10ml約200滴)
2.注意不要直接接觸皮膚!由於精油是純化超濃縮,因此直接接觸皮膚有可能會灼傷。
3.作法:建議平常可以先調好一些,比例約10ml洗手乳加上2滴精油即可(5:1)。

下一次試試除味皂比較效果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