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0日

鴨川五条-七条、祇園壹錢洋食、丹波屋

2009.04.02
早搭華航班機到關西機場,一下飛機便與林飛快通關+出關。為什麼飛快呢?當然是為了每年只有櫻花季才出的starbucks限量櫻花杯。
一出關便看到華航人員在招手,還好講解櫃檯旁邊就是starbucks,目視至少還有四個在架上、、嗯..那就勉強聽聽服務人員講啥注意事項吧。
利木津巴士?下午一點開?OK!還有至少半個小時呢~
於是買完starbucks櫻花杯,還悠閒喝了一杯不是粉濃的Capuccino..嗯~有貴婦的Fu~
在拿兩個櫻花杯結帳的同時,後面的台灣同胞已經在問小姐還有沒有櫻花杯了,小姐很抱歉地說:sorry,sold out!呵呵~還好本小姐搶得快!



原以為可以等時間到再去搭利木津巴士,後來才知道原來不是劃位的..一點的班次大家都站在車站乖乖排隊等,只有我們兩個空空閑晃..只能搭一個小時之後
在此強烈建議參加華航自由行的同胞們,買完重要的東西後就要馬上去排利木津巴士,以免整整浪費一個小時在京都遊玩的時間!!

順利搭上利木津巴士已經是一個小時候了,到達京都也已經快要4點了..
趕快到APA Villa Hotel Check in & 放行李,大約四點開始我們的賞櫻行程..


APA VILLA Hotel..相信我!那兩箱行李真的就只能放那個地方!完全沒有別的地方可以放了!這也是林先生對這裡最不滿意的點!


APA VILLA HOTEL的廁所..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廁所..一體成型 我都統稱為[太空廁所]

除去空間大小及我不喜歡的廁所形式之外,這間商務飯店我還蠻滿意的!乾乾淨淨清清爽爽,而且能在超旺季的賞櫻期定到,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~

出發前背包客有網友提到鴨川五条-七条開得正美..嗯~就當做這趟旅程的開場白吧..
櫻花即將開獎了!

噹噹噹~結果是[染井吉野櫻]了不起七分開吧,[白垂櫻]開得正美!
白垂櫻是我第一次見到,覺得很美!
至於七分開的染井吉野櫻..對於曾經在角館看到滿開吉野櫻的我而言,一點都不具有吸引力..



下午四點加上10度C的京都天空..

一路上從七条走道祇園,
天色已經全部暗下來了..
就挑網路上極有名的壹錢洋食當作來日本的第一餐吧~


在走去壹錢洋食的路上,看到好多人在排隊等一種沾著醬油的米丸子,同行的李先生說這家據說也是很有名的京都美食..怎麼能夠錯過呢?!
吃起來..恩..就是日式醬油沾糯米,QQ的還OK囉~


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..

實在很佩服在這種煙霧瀰漫的店面工作..裡頭連抽油煙機都沒有..


鴨川七条-五条
建議從京都車站走塩小路通,遇到鴨川即可開始往北逛。
走上面的人行道跟下面的河堤都各有一番風味唷…
可以一路走到
祇園吃晚餐
地圖

壹銭洋食の店
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38
075-533-0001‎
075-551-2365‎
issen-yosyoku.co.jp
地圖


丹波屋 四条南座前店
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240
075-533-3332
地圖

沒有留言: